close

ID-100281835  

中文姓名:林育締
英文姓名:Edna
班別:托福48週
證號:103791075
學校:中山大學
準備時間:10個月
使用教材:戴爾美語之編製教材
考試成績:TOEFL 90 (L:22 /R:25/W:20/S:23)
原本英文能力:TOEIC 880 (L: 470/ R: 410)
參加考試考場:高雄戴爾ETS考場 05/30/2015

 

我是中山大學的學生。
其實我不是一個很愛補習的人,從小到大沒有因為課業踏入英文補習班,更以為補習是一件浪費時間的行為。

但一切在戴爾美語開始補托福課程時開始改觀(還好有妳...)

      當初大一即將結束時,發現學校有交換計畫可以申請,久沒碰英文的情況下,若是直接報考托福考試難免是件魯莽的舉動。上網搜尋後決定去詢問戴爾美語,當天的戴爾美語專員很細心的為我分析托福考試,由於我準備時間較為充裕,所以從暑假開始報名為期48週的班別,打算慢慢儲備能力。

      我的目標原先設定在托福iBT80分,只要能通過門檻即可;並於隔年5/30考試,準備時間差不多為10個月,考場選在再熟悉不過的高雄戴爾美語ETS官方考場。

先講托福閱讀部分。

      令我訝異的是,我托福考試最高分的項目竟然是讓我頭疼的iBT閱讀。

      在這邊我非常推薦戴爾美語的Kelvin老師,他上課非常認真地補充各式托福單字,並且會帶領我們分解、Pronounce,一遍一遍的唸出,眼到、手到、口到、聽到、心到。對我來說我最害怕的是為數眾多的單字們,因為我顯少直接針對托福學術詞彙進行練習,可是老師詼諧的語調是帶領我們反覆練習的推手,慢慢突破自己心房。另外,Kelvin老師會提出一套針對演練托福閱讀題目的解題技巧,在練習、考試時絕對能派上用場,使我有種得心應手的感覺,像是獲得一套珍貴的武器。

另外是托福聽力及托福口說部分。

    托福聽力項目由於考試中時沒有配好速度,寫到後續有些精神不濟,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但不可諱言,戴爾美語的Toshi老師是我遇過最會教托福的老師之一。他會用很淺顯的方式帶領一步一步抽絲剝繭,用最省力的方式作筆記,去蕪存菁獲得題目中的精華。在連珠炮的聽力攻擊之下,學會聰明的作筆記真的是很重要的功夫!隨著各種托福考點主題式的複習,可以囊括更多ETS考點,不會手足無措。
      另外,對大多數人來說,口說考試需要張嘴講出自己的想法是一件很困難、彆扭的事情,我也有這種感覺。但隨著Toshi老師的腔調很正統、流利,每次當他示範托福口說題型,我都有種醍醐灌頂的感覺,「啊,原來這樣回答就可以了!」隨著上課跟小組互相練習、對話,會慢慢進步,更敢開口講。

最後是托福寫作。

寫作其實一直是我最大的罩門。

      我沒有文思泉湧的能力,所以只能跟著戴爾美語的Jeff老師的步伐慢慢練習。老師有特別編製八大文法寫作方法,讓我能更有系統的去延伸、寫出我的思緒跟脈絡。在戴爾上課的時候也常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鼓勵我們不要放棄,我覺得在準備托福考試的期間,他的激勵有著非常大的幫助。雖然我的托福寫作成績不是最頂尖,但我已在老師幫助下,盡力做到最好。

      其實考托福iBT沒那麼困難,只要選對武器,很多時候問題都能迎刃而解。透過戴爾美語老師們的指導,可以發現原來托福考試是有脈絡可循的,不斷的練習TPO,會察覺托福不如想像中的那麼難克服或考取。雖然我這次分數不如心中所設定的分數,但我克服去年的自己,推翻自己認為無法達成的目標,在這邊我非常感謝戴爾美語的老師及專員,感謝妳讓我對英文補習充滿信心,成功戰勝托福。

 

歡迎加入戴爾美語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2bauw0
歡迎加入FB“多益TOEIC高分讀書會”:https://goo.gl/K0urgN
最新課程優惠訊息及預約諮詢:http://goo.gl/t5pS9K
免費諮詢專線:0800-22-22-33

arrow
arrow

    Englishall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