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ta圖4  

                                             http://streetwill.co/

 雅思7分戴爾美語心得分享(L:7.5/S:7.5/R:7.5/W:6.0)

  • 中文姓名:呂O儀
  • 英文姓名:Emily
  • 班別:雅思48週
  • 學校:中山大學政治經濟學系
  • 準備時間:一年
  • 使用教材:戴爾美語之編製教材
  • 考試成績:IELTS 7分 (L:7.5 /R:7.5/W:6.0/S:7.5)
  • 原本英文能力:TOEIC 755
  • 參加考試考場:高雄戴爾 2015/09/03


  

我是呂○儀一開始我的英文程度頂多只能算中等,TOEIC考試只考了755,所以一開始上課其實蠻吃力的,老師上課速度很快,身邊的同學也有不少已經補習了一段時間,所以前兩三個月其實有點跟不上,信心也有被打擊,第一次考雅思模考的時候成績不是很理想,沒有一科有6分,寫作甚至只有4.5,讓我有些沮喪。不過,在戴爾上課的過程中會慢慢學會一些雅思答題技巧,還有一些雅思寫作的要點,慢慢的雅斯模考成績有提升,信心也被建立起來。

針對雅思的口說部份,一開始上IELTS口說的時候Simon老師給了很多幫助,主要是能夠清楚了解IELTS口說考試的規則還有評分標準,像是第二部分的IELTS口試測驗是表現長篇口說的能力,所以考試如果遇到不會的題目可以自己換題,並且不影響分數;講話的抑揚頓挫其實比文法還重要,像這些IELTS考試技巧真的要上過課才知道,自己看外面的IELTS參考書並沒有辦法得到這樣的資訊。平常我練習IELTS口說的方法是看到任何東西就想辦法用英文描述,像是看到路邊的廣告,就練習用英文描述廣告內容給自己聽,我很少找特定時間練習IELTS口說,就是想到的時候就練,像是洗澡的時間或是騎車的時間,另外我很喜歡看影集,有時候聽到有趣的句子我會把它記下來並且想想在什麼時候可以用。

在雅思聽力的部分,影集也幫了很多忙,就算沒辦法完全聽懂,也可以訓練對英文語調抑揚頓挫的熟悉度,我也會看TED,它有app可下載,裡面有很多不同主題的短篇演講,而且有英文字幕,可以挑自己有興趣的聽,我都在吃飯的時候聽個兩篇,基本上我都聽懂8成而已也不會特別去鑽研每個字。我在做IELTS聽力的時候發現失分最多的是需要自己寫出單字的部分,常常單複數沒有搞清楚或是單字拼錯,老師在上課的時候會反覆提醒這些小地方,到後來寫到這類題目我都會特別注意,慢慢的也改善了這部分。IELTS聽力的Cambridge我做了8-10,基本上做完之後我會看著逐字稿聽一次,之後不看稿再聽一次確定我整篇都聽懂了,這個方法蠻有效的,也可了解雅思考聽力的答案大概都會出現在哪些地方。

雅思閱讀的部分我非常感謝David老師的指導,他的課對我幫助非常大,閱讀的部分他上課提到的IELTS閱讀流程,照著做真的會省很多時間,14種題型的解題方法也非常有用,上課的時候重複提到的關鍵字聯想在實際考試也真的都有出現,基本上我IELTS閱讀都只是照著David老師上課教的方法不斷練習,直到我能夠把他的方法反射性地使用在考題上面,自己在練Cambridge的時候也會慢慢找出一些雅思出題的習慣,結合老師上課所講的技巧,到後來發現IELTS閱讀真的不難,只要搞清楚他的考點就好,所以我實際考試的時候寫完IELTS閱讀還有10分鐘以上的檢查時間,並且拿到7.5的好成績。

雅思寫作的部分,David老師上課對於不同的題型都會有一個寫作的大綱,每次上課也會對不同領域的IELTS題目單字做出整理,對於要寫的文章也都會有一些可以參考的模板。我自己有整理出我的IELTS模板,文章的開頭依照不同的類型寫了三種,另外準備兩種結尾,IELTS考試的時候依不同題目使用我自己的模板,這樣可以省下許多時間,讓我更有機會把中間的IELTS文章內容寫好,練習的時候兩個部份我分別都限制我自己必須要在17分鐘還有36分鐘內寫完,最後留一點時間從頭到尾看一次抓文法及拼字的錯誤,一開始一篇IELTS長篇作文寫三個小時都寫不完,不過逼自己兩三天寫一篇,多練幾次之後就能夠在預定的時間內完成,IELTS老師改完的作文我也會再重寫一次,把老師覺得好的句子背下來,覺得有問題的句子改正,這對降低作文錯誤很有幫助。

準備雅思花了我將近一年的時間,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困難,有時候也會覺得蠻辛苦的,戴爾美語的老師給了我非常多的幫助,讓我不會毫無方法、漫無目的的準備,有任何問題寫email給老師,他們也都會非常用心的回覆,我非常感謝兩位IELTS老師給我的協助,讓我能考到我要的好成績。

 

 

最新課程優惠訊息及預約諮詢:http://goo.gl/t5pS9K

歡迎加入戴爾美語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2bauw0

想了解更多雅思擬真考題解題技巧可至戴爾美語blogger:http://goo.gl/54Apxt

免費諮詢專線:0800-22-22-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glishall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