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思分數:L 8.5/ R 7.5/ W 6.5 /S 6.5,overall band score: 7.5
雅思準備時間:六個月
雅思準備資源:戴爾美語上課教材、The Official Cambridge Guide to IELTS
雅思考場:戴爾美語台中校
前言
當初因為申請交換學生需要而決定考英文檢定,在網路上尋找雅思補習班,最後決定到台中火車站附近的戴爾美語諮詢。在戴爾美語專員的分析與協助下,考量上課時數與我的準備時間及需求後決定報名戴爾美語的雅思備考課程。

了解雅思
我認為有經驗豐富的老師帶是最迅速並有效了解雅思以及考試模式的途徑。戴爾美語雅思聽說老師身為雅思考官可以非常準確的挑出趨勢與重點並加以陳述及訓練;雅思讀寫老師本身擁有豐富的考試經驗及深厚紮實的英文程度,因此可以幫助像我一樣初次接觸雅思的同學迅速地進入狀況。以下分享我的雅思準備過程~

雅思聽力
戴爾美語雅思聽說課程會針對雅思必考的題型如人名、數字、地址等加強練習,老師也會針對考試常見的陷阱反覆提醒,這對實際進考場時的幫助很大。除此之外上課在練習口說的過程中可以利用機會學習快速記憶並理解題目的內容及重點,對整合性的雅思聽力考題很有幫助。
個人練習的部分我會用一些網路資源加強我的英文聽力,有些YouTube上的影片有英文字幕可以幫助理解。我主要會聽TED Talk 及一些科普影片幫助習慣外國口語上的連音及不同腔調及專業用詞。

雅思口說
我覺得積極度是練習口說裡最重要的一點,不論上課或考試當下皆是如此。因為課堂上以分組互動方式為主,把握每一次回答問題的機會努力表述自己的意見並在同學回答時汲取別人的想法及用詞等都是要自己把握的,若有需要也得自己積極的向老師尋求協助;至於考試時,要向考官展現出自己表達的慾望是可以得到一定程度上的加分。
我個人準備口說主要以上課練習為主,但會接觸國際新聞並思考自己的論點,因為表達自己的想法在雅思是個評分的重點,言之有物的第一步就是要接觸並了解。休閒時會看美劇和YouTube,這些可以幫助到語氣的表達及一些很口語的用法,會讓考試時的表現較自然且接近母語使用者。

雅思閱讀
Kelvin老師教的雅思考試技巧一定要學會!!!!!!!!(超重要三顆星⭐⭐⭐

看完題目再回到文章中對照找答案可以非常有效的節省時間,我個人經過練習後花的時間是本來的1/3,剩下的時間就可以拿來寫整合性的難度較高的題目。老師課堂上也會講很多會出現在雅思考試裡的paraphrase的用法,這通常是準備雅思的時候自己比較難準備的部分。
自我練習除了雅思的考題我也會看BBC NEWS練習閱讀速度和猜字。通常在文章中讀到不懂的英文單字我會先猜他的意思看完整篇文章理解完才去查字典。建議可以使用英英字典(牛津或劍橋等)對英文生字的了解會更全面並知道要怎麼使用。

雅思寫作
我認為寫作本身可區分為用字、文法、內容及結構四大部分。用字方面我主要以戴爾老師加強的部分為主,因為老師講的單字都相當契合寫作論述時的使用需求。文法在Kelvin老師上課給的範文裡面有多樣且優美的句型,我個人會以看過但不熟悉的句型為加強的重點,在作業中重複使用以確保考試時可以正確無誤的表述。至於內容的部分老師在開始講每一個篇章前都會讓同學討論各自的觀點,大家集思廣益可以有很多不同切入題目的方法,增加文章內容的豐富性。至於結構我參考網路上的範文,因雅思考試文字數約為300字左右,但Kelvin老師為了讓我們能多參考不同論點及用詞用句會拉長上課講義文章長度,我覺得這樣在結構上和考試所需要的有點不同,因為雅思寫作考試只有1小時可以作答,因此我會參考老師範文結構發展自己的模板。

雅思考試當天
在決定一切的IELTS考試當天最重要的就是集中力,尤其是聽力的部分。在IELTS聽力測驗的時候若一有閃神可能會錯過關鍵的判斷點,導致接下來的文章對應不及錯過許多格;閱讀時唯有集中精神才能快速閱讀並判斷正確語意;寫作時腦袋更是不斷的運轉著所有的論點及可用的單字和文法,一個放空時間就不夠用了;口說時更是沒有分心的理由。我覺得真的雅思正式考試比戴爾美語的模擬考稍微簡單一些,因此我建議大家若有空應該多參加模擬考,除了可以體驗臨場感外對考試方式及成績也會比較有點心理準備,不要因為模擬考分數不佳就灰心放棄,那只代表了我們應該更努力!

雅思考試心得:
真的很慶幸當初在許多雅思補習班比較下選擇了戴爾美語加強我的雅思考試,在專員時時細心提醒及關心讓我不會鬆懈,老師專業充實又精闢的上課內容讓我每個禮拜都有學到新的東西,也能感受到學習的快樂。很開心也很感謝能進到戴爾美語遇到很好的老師們及專員,也很幸運地取得雅思成績7.5。

更多課程資訊請上:http://goo.gl/Ke0mkC
最新課程優惠訊息及預約諮詢:http://goo.gl/44sniV
想知道更多托福準備資源可至:http://goo.gl/1lMQdN
歡迎加入戴爾美語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2bauw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2-22-33

arrow
arrow

    Englishall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