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考試成績:108分 ( L:30/R:29/S:22/W:27 )

托福備考資源:戴爾美語老師自行編制講義、TPO

 

一開始想要進戴爾美語補托福只是不想要英文程度退步,雖然練多益

時已經打下了一些底子,但是托福的內容是學術上而非商業英文,再

者托福是聽說讀寫一次考,挑戰很大!在台灣教育體制下成長的我,聽

力和口說是我最大的夢魘. 我永遠記得第一次上托福聽力與口說課時,

聽不太懂而且內容很多(尤其是lecture),只見其他人奮筆疾書的寫著筆

記.而口說部份,別人幾乎都能流利回答題目,我仍舊是呆若木雞,腦海

一片空白. 當下我真不敢相信我自以為瞭若指掌的科目既落得如此下

場,挫敗感不提,當下就有點想放棄的念頭,但既然繳費了就只好耐心

的去上課啦!

 

以下是我一些托福準備心得:

 

一、TOEFL閱讀答題心得分享

托福閱讀都是學術性主題文章,平時學的字彙沒有很足夠,戴爾老師有

整理補充大量的托福閱讀必備字彙,這些字彙在閱讀文章時非常有幫助,

也省了不少時間.托福閱讀每一篇文章都很長,句型結構字彙都挺複雜

的,且一小時內須完成三篇閱讀,我強烈建議不要全部文章看完再做題

目,這樣會很花費時間, 因此,我建議先看清楚題目要問什麼,然後再回

到文章的那一段,找到關鍵字時就仔細閱讀,當然有些題型不適合這一

項,ex:統整題,一些細節的陳述,即使文章中有出現但是不選,因為不是

主要文章的內容,建議一定要多寫托福TPO.另外,我建議可以讀

Scientific American,題材有生物,心理,科學等等都是托福閱讀常考的

主題,有了字彙量及答題技巧,接下來要拿到高分就要多練習題目,來訓

練答題速度與熟悉補習班老師上課教的答題邏輯.

 

二、TOEFL聽力準備心得分享

我想TOEFL聽力要高分的話就是要聽得懂和做好筆記,網路上很多podcast

(ex: stuff you should know)都可以幫助自己訓練英語耳.而托福聽力

筆記的部份,因為題目通常都考main idea和supporting details,所以一

樣是找關鍵的字詞或者是idea,我自己做筆記時有時間寫下的我都會寫,

但是如果來不及的話我就會直接用記憶的,而且不要寫下完整的單字,只

要寫幾個words能明白是什麼意思就好(ex: organization記成org.)

最後強調一點, 托福會有加試題,通常都是聽力,而且題目都是那幾題所

以一定要在考TOEFL前把答案熟悉,因為考試當天已經考了兩篇對話四篇

lecture了,不僅耳朵開始麻木,筆記也是多的不得了,所以與其去煩惱接

下來的托福聽力加試題,不如直接看到題目就寫答案來的輕鬆,也有多餘

的時間休息.

 

三、TOEFL口說答題心得分享

口說是托福考試中我認為最難的一部份,而我認為口說不僅要練托福的題

目,更可以廣泛的練習多元的題材,因為第一,二題就需要這樣的能力,而

練到可以講的很流利,不會斷斷續續的即可,速度可以依照每個人有所調

整,但是因為講得快的人可以contain更多內容,反之亦然,所以在答題尤

其是托福口說統整題的時候,答案就要有所取捨,平時練習時戴爾老師會

幫助學生制定專屬的最佳答題策略 (或者你也可上網搜尋Notefull,裡面

有針對各題的詳細解說).

 

而要講得順又能清楚的表達意思,講英文的感覺和發音很重要,而我覺得

最方便又有效的準備方法是戴爾老師教過的shadowing, 譬如一部電影

或影片先聽懂就可以跟著唸,不斷反覆練習,且流利度也是托福考試當中重

要的評分項目喔~獨立題較自由發揮,憑個人本事,但統整題則可以藉由一

些回答或做筆記的技巧快速做出有系統條理的回答. 總之還是要多加練習,

因為口說對台灣的學生來說應該屬於最弱的部分,唯有能自然地說出來才能

算成功.

 

四、TOEFL寫作準備心得分享

雖然學術主題在托福考試的比重很大,但寫的作文其實不需用大量的詞藻,

艱澀的文法等等,戴爾美語老師強調“Simple is beautiful”,此為其中

的核心,主要是能使托福考試考官清楚的了解想要表達的意思是什麼,再者

結構也是重要的一環,可以讓考官清楚的知道文章現在進行到哪一部份了.

托福統整型文章而言,最重要的是能清楚的顯現聽力和閱讀的關係,雖然每

段結構都差不多,但補習班老師上課會教不同種寫法,只要你挑選最適合自

己模式的即可.

 

像我自己每段的結構就是閱讀內容+轉折語+聽力內容+結論. 托福獨立寫作

就一樣是自由發揮了,此時結構就是最重要的東西了,每段都是開頭+解釋+

例子+結論,又為了不顯得太主觀,開頭的句子最好是客觀的觀點,但記住,

Simple is beautiful”. 托福寫作雖然沒口說難畢竟有時間可以想怎麼

寫,但是也不是那麼容易的,所以每週上課繳交的作文及老師批改後的評語

與建議,都是一次寶貴的經驗,參考補習班老師的建議、改進自己的缺點再

加上勤加練習才能呈現一篇完美的作文.

 

此外我推薦最佳幫助托福考試練習的工具,模考軟件,其實就只是把所有的

TPO題目都作成一個考試軟體,但是因為有時間限制,可以模擬真實考試情

境,而且也都有詳解,所以是很好的網路練習資源. 另外,也可以上TPO小站,

上面有許多托福考試的資源可以使用,尤其是TOEFL考試前的預測考題,其

實真的蠻準的.真正考試時每個部份間的空檔時間很多的,而且有些還不會

計時,等做好了準備再按下開始作答的按鈕.另外建議考生帶東西去補充體

力,這樣才能專心托福考試唷!

 

在戴爾上了一段時間後,我逐漸習慣這樣的訓練模式,英文也比之前更進步,

謝謝戴爾美語Jenny在我上課過程中一直鼓勵我,也謝謝托福閱讀的羅老

師、托福寫作的Tommy還有托福聽力口說老師傳授的答題技巧和建議.在

我不斷努力下終嘗到甜美的果實! 所以,在追求自己目標時第一步就是要

有決心,毅力,成功才可能會到來.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祝各位都能戰勝托福,朝自己的目標邁進.

 

 

 

更多課程資訊請上:http://goo.gl/Ke0mkC
最新課程優惠訊息及預約諮詢:http://goo.gl/44sniV
想知道更多托福準備資源可至:http://goo.gl/1lMQdN
歡迎加入戴爾美語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2bauw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2-22-33


 

 

arrow
arrow

    Englishall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